常見問題
查詢及投訴

請留意以下資料由香港勞工處提供

僱主及傭工須注意事項
1.  僱主及傭工可向哪處尋求有關僱傭合約或《僱傭條例》的意見或援助?
2.  如果僱主和傭工對僱傭合約或《僱傭條例》條文有所爭議,勞工處可為他
們提供甚麼服務?

1.僱主及傭工可向哪處尋求有關僱傭合約或《僱傭條例》的意見或援助?

你可以

  1. 致電勞工處24小時電話諮詢服務熱線2717 1771;
  2. 前往所屬的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
  3. 參閱《僱傭條例簡明指南》,該小冊子概述了《僱傭條例》的主要條文,並可於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轄下各辦事處索取。

2.如果僱主和傭工對僱傭合約或《僱傭條例》條文有所爭議,勞工處可為他們提供甚麼服務?

  1. 你若遇到有關僱傭合約或《僱傭條例》的問題或申索,而無法自行解決,應到勞資關係科尋求協助。
  2. 勞資關係科透過免費調解服務,協助僱主和傭工解決勞資糾紛。調解員會致力協助僱主和傭工達成雙方均可接受的和解協議。如果未能達成和解或如當事人提出要求,調解員便會根據所申索的款額,將申索轉介至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或勞資審裁處進行仲裁。
  3. 如僱主因為破產而未能支付欠薪或其他款項,勞資關係科會轉介傭工到法律援助署尋求協助和到勞工處的薪酬保障組辦理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特惠款項。

Test

本公司持有菲律賓,泰國,孟加拉及印尼領事館簽發的特許經營牌照。

職業介紹所牌照號碼: 6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