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免費回程機票,膳食及交通津貼

請留意以下資料由香港勞工處提供

僱主須注意事項
1.  當合約屆滿終止後,我應給予傭工甚麼種類的機票? 有固定日期的還是沒有日期限制的?
2.  根據僱傭合約,僱主需支付多少天膳食及交通津貼給傭工?
傭工須注意事項
3.  當僱傭合約屆滿或終止後,僱主是否須要向我支付返回原居地的旅費?

1.當合約屆滿終止後,我應給予傭工甚麼種類的機票? 有固定日期的還是沒有日期限制的?

僱傭合約沒有為此作出規定,僱傭雙方可自行協議。但是你應考慮給予傭工一張沒有日期限制的機票,以避免在一些不可預計的情況下,倘傭工不能使用你所提供有固定日期的機票時,而引致你損失。

2.根據僱傭合約,僱主需支付多少天膳食及交通津貼給傭工?

這將視乎由香港至傭工原取地行程所需的時間而定,但傭工必須採用最直接的路線。一般來說,如傭工是來自亞洲,1至2天的膳食及交通津貼已足夠。

3.當僱傭合約屆滿或終止後,僱主是否須要向我支付返回原居地的旅費?

是。當合約終止或屆滿後,僱主須免費把你送回原居地.通常僱主會給你一張包括機場稅的機票、按日計算的膳食及交通津貼。

Test

本公司持有菲律賓,泰國,孟加拉及印尼領事館簽發的特許經營牌照。

職業介紹所牌照號碼: 6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