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挑選外傭 5大要訣

1.  語言互通合作輕鬆
2.  女傭年齡大小要注意
3.  仔細閱讀女傭資料
4.  「初來報到」或「熟手技工」?
5.  了解文化背景,生活習慣

1.語言互通合作輕鬆

現在香港可僱用的女傭之國籍有菲律賓,泰國,印尼, 緬甸,斯里蘭卡和孟加拉。其中逾五成是菲傭。大部分菲傭,孟加拉或尼泊爾等女傭諳英語,而印傭和泰傭則曾受廣東話訓練。所以,若你完全不懂半句英語,或僱來的傭人是負責照顧老人家,或許考慮勿請菲傭了。因語言如能互通,工作上會比效減少出錯。

2.女傭年齡大小要注意

由十八至五十歲的外傭,僱主可任意挑選,年輕的和較年長的各擅勝長,視乎你家庭的需要而定。例如你育有幼兒,就需要一位富湊小孩經驗的30-40歲女傭,皆因她們有育兒經驗,體力又足以應付。相反,家有少年人和老人家的,則可能需要一些較年輕的「大姐姐」或年長和成熟的女傭。

3.仔細閱讀女傭資料

你務必要一絲不茍細閱女傭背景資料,了解她對未來僱主家庭的期望,特別須留意她的家庭背景是否真正需要來港工作,因這點可構成她日後的工作態度,以及會否安份守紀,盡忠負責,雖然僱主可以更換傭人,但如果傭人去到的家庭合乎她的期望,僱傭關係會較長久和容洽。

4.「初來報到」或「熟手技工」?

對於一些準僱主,他們常徘徊於一個問題:選用一個首次來港或有在港工作經驗的女傭;從經驗分析,初次來港工作的,大多較純品和順從, 但因環境陌生,顧主須花時間教導。後者則因居港日久,已熟習了港式生活和環境,工作上和生活上也較醒目,較明白自身之權益。

5.了解文化背景,生活習慣

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獨有的風俗習慣,僱用前要了解清楚,例如因著宗教緣故,部分印傭不單止不嗜豬肉,甚至連觸摸豬肉都拒絕。又或每天定時間要念經等,各位準僱主請預先查個究竟。

Test

本公司持有菲律賓,泰國,孟加拉及印尼領事館簽發的特許經營牌照。

職業介紹所牌照號碼: 66947